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标准银行集团高管:南非土改修宪不会动摇对物权的保护

记者 卿滢 世界说 张梦圆
2018年09月03日 16:48
标准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姆·沙巴拉拉(Sim Tshabalala)说,此前关于土地征用补偿的条款都是隐性规定,而如今的改革,则是将隐性条款变为显性条款,从而明确了法律对物权的保护
为开发项目提供贷款,目前依旧是标准银行主要业务领域。随着非洲国家由依赖债务推动的基础工程项目,朝着吸引长线投资者的工业化发展项目转化,非洲国家需要承担的债务风险越来越大。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 世界说 张梦圆)非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集团标准银行集团,总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2008年中国工商银行以55亿美元收购标准银行20%的战略性股权,是迄今为止中国对非洲最大的单笔投资,工行目前是标准银行最大股东。两行迄今共同为40个涉及中国公司的在非项目提供85亿美元的信贷支持,投资总额达到300亿美元。

  在种族隔离结束25年后,南非大部分土地依旧集中在白人手中,执政党非国大党多年以来一直推行土地赎买再分配政策,但到2018年2月,白人仍持有南非农业用地的72%。为了解决种族隔离政策留下的后遗症,并在2019年大选中维持多数党地位,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党宣称,将推动修改宪法,允许无偿征收土地,希望借此能够赢得穷人支持。这一政策将主要以白人持有的土地为首要征收对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