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张涛:金砖国家增长水平仍将高于全球平均 南非改革可期

2018年07月27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预测,未来五年内,金砖五国经济增速可达30%,高于世界同期预测的20%。IMF目前正进行的第15次份额和治理结构评估,有望进一步增加新兴国家份额和代表性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表示,金砖五国面临改革与发展的不同挑战,但将继续以高于全球平均增长水平的速度增长,在世界经济体中占比将继续提升;同时将在国际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7月25日至27日,第10届金砖峰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张涛近日在华盛顿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金砖五国代表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过去10到20年里,这些国家实力、经济增长的水平和增长结构都取得较大提升和改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