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视频“换脸”技术渐成熟 造谣新手段如何冲击全球政坛

2018年09月0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意攻讦某人者,可以通过制作假视频来“栽赃”特定政治人物;但与此同时,“换脸”技术也为政治人物提供了新的脱罪借口,凡是出现任何不利于自己的影像,政客都可以称那是被造假的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这样的时代,敌人们可以操纵任何人说出任何话”,2017年4月,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一则视频中说道。

  “例如,我自己永远不会说,'总统特朗普是一坨狗屎',但有人能让我这么做”,奥巴马说。

  视频中的奥巴马看起来神态自若,还不时做出他标志性的演讲手势,但这其实并不是奥巴马本人。随着视频推进,一名幕后演员进入视频中,他的神态正在通过奥巴马的脸十分自然地传达出来,奥巴马的形象俨然成为他的“傀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