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士联邦委员兼经长:瑞士最开放,但不意味我们很天真

2018年09月07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可以听文章啦!
瑞士有可能会成为第三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有关文件的西欧国家。但瑞士联邦委员兼经长施奈德-阿曼指出,希望“一带一路”遵循国际标准,并提出更明确的定义
资料图: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与教研部长约翰•施奈德-阿曼(Johann N. Schneider-Amman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卿滢 王力为 徐和谦)“国际规范和标准应该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在这个意义上瑞士欢迎‘一带一路’,瑞士的企业也对‘一带一路’感兴趣”,2018年9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瑞经济论坛上,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与教研部长约翰•施奈德-阿曼(Johann N. Schneider-Ammann)如此说道。

  瑞士联邦委员(Federal Councillor)是瑞士联邦政府最高级别的决策集体组成成员。在注重地域、族群和党派平衡的瑞士,是由七名联邦委员轮流担任国家元首─瑞士联邦主席职务,每人任期一年,不得连任。施奈德-阿曼曾在2016年间出任过瑞士联邦主席职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