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将同性性行为除罪化 影响人数过亿

2018年09月07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殖民时期英国将其严酷的反同性恋法律条文嫁接到印度之前,深受印度教影响的这一古老国度,对同性恋本持有相当宽容的态度
当地时间2018年9月6日,印度加尔各答,同性恋支持者在街头亲吻脸颊。同性性行为非罪化的消息传出后,印度最高法院外的草坪爆发出阵阵的欢呼声,当天,印度全国的LGBT群体都举行了庆祝活动,主要城市的夜店更是彻夜狂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第377条有悖理性、无法为之辩护,而且它显然是武断的,”印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米斯拉(Dipak Misra)如此强调推翻刑法第377条的原因。

  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11时30分,印度最高法院宣布,其5名法官一致决定推翻刑法典第377条。该法律始于印度的英国殖民时代,已有长达157年的历史。它以“违反先天规律”为由,将同性间的性行为定为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这其中包括在成年人相互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性行为。在殖民时期英国将其严酷的反同性恋法律条文嫁接到印度之前,深受印度教影响的这一古老国度,对同性恋本持有相当宽容的态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