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规划之父”:科技不能替代规划

2018年09月1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慧城市应以公共交通为先,电动和无人驾驶汽车是技术进步,根本问题在于减少汽车的使用
当地时间2018年2月16日,新加坡,新加坡中心商务区。刘太格以新加坡的规划方案举例称,在城市结构规划上,应以公交规划为先,公交做得好的时候,道路堵塞问题减少,汽车消耗量也减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主席、墨睿设计事务所主席刘太格在2018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上表示,智慧科技不能取代明智的城市规划,信息科技的角色是提高城市与建筑的运作与效率。“把这个理解清楚,才能做真正的新型智慧城市。”

  刘太格被称为“新加坡规划之父”,是新加坡“花园城市”和“居者有其屋”理念的具体实践者。

  在9月12日由财新传媒和中国新加坡商会举办的“新时代下的中新未来合作”论坛上,刘太格表示,目前年轻的城市规划师往往盲目迷信科技,而这恰好是城市规划环境做不好的最大原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