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意政府“中国工作组”负责人:欢迎中资投入基建和工业升级

2018年09月13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杰拉奇表示,过去在意大利政府的不同部门间,他们的中国政策缺乏明确的交流机制,政府内部并没有统一的对华策略。但随着中国对意大利的贸易伙伴关系愈发显著,意大利政府应该形成统一的机制来处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意大利政府的经济发展部在8月20日宣布牵头成立“中国特别工作组”(Task Force China)。这一机制旨在为意大利政府更好地研究、认识中国,寻求与中国的合作机会,并使意大利成为欧洲国家参与“一带一路”等倡议的领头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今年6月,在经历近三个月的组阁尝试后,意大利联合政府终于宣布上台。新内阁由目前在议会占据优势的民粹主义党派五星运动(Five Star Movement)和右翼党派联盟党(The League)组成,两党党魁分任副总理。总理一职则由两党共同推选的独立人士、民事律师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担任。

  在联合政府组建后的两个月,意大利政府的经济发展部在8月20日宣布牵头成立“中国特别工作组”(Task Force China)。根据该工作组成立时的官方说明,这一机制旨在为意大利政府更好地研究、认识中国,寻求与中国的合作机会,并使意大利成为欧洲国家参与“一带一路”等倡议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苗硕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