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2018年09月18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称将于9月24日起对相关产品加征关税10%,并在2019年1月1日起上升至25%;中国此前称将对600亿美元美国产品加税
在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筹备之际,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将于9月24日起对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0%,并将在2019年1月1日起上升至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筹备之际,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将于9月24日起对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0%,并将在2019年1月1日起上升至25%。中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将对美国600亿美元产品加征25%-5%的不等关税。

  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收市后,白宫发布声明宣布了这一决定,还称如果中国针对美国农民或其他行业采取报复措施,将会立即启动“第三阶段”,对约267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