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卫生大臣:AI技术有助于完善养老体系

2018年09月19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汉考克表示,人口老龄化是全球普遍面临的一大挑战,目标是让人们以健康的方式活得更久
2018年9月18日,天津,英国卫生及社会保障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英国卫生及社会保障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人工智能(AI)等科技在医疗体系中的应用对当代人的益处,体现在生理及心理的多重方面。

  在9月18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上,汉考克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就政府如何完善养老政策、改善医患关系、科技对医疗的影响等话题,阐述了他的看法。

  英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政府全支付医疗系统,其国家医疗服务(NHS)体系于1948年开始启用。在NHS系统下,英国政府用税收承担英国公民的大部分医疗支出,且在使用时(at the point of use)就已免费。而对于传染性疾病、急救等服务,NHS的覆盖范围则扩展至所有人,包括游客。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