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人民币不搞竞争性贬值 将保持基本稳定

2018年09月19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以更大的力度来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稳健的货币政策会坚持下去,继续稳定宏观杠杆率,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中国将坚持基本的货币政策取向不变,维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落实减税降费以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对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保持包容、审慎的监管政策。

  在9月19日于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上,李克强受论坛主席施瓦布(Klaus Schwab)的邀请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说,在当前情况下,中国会稳定宏观政策、优化发展环境。

  货币政策方面,李克强说,中国过去不搞“大水漫灌”,今后也会坚持基本的政策取向不变。中国注重在区间调控中,进行微调、预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