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人口增长向非洲转移 如何避免多数人类将生而贫困

记者 何书静
2018年09月19日 14:42
目前非洲人口正在快速增长,预计到2050年将会在现有基础上翻番。到21世纪末新增的40亿人口中,有大约30亿来自非洲
资料图:比尔·盖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根据盖茨基金会的一项最新报告,过去20多年不断下降的极端贫困人口数量,可能会在未来重新反弹。

  “全球实际出生人口数量并没有增加”,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报告发布前的电话采访中如此说道,“问题不在于全球新生儿数量越来越多,而是他们中的大多数,将出生在贫困国家”。

  《目标守卫者》报告由盖茨基金会自2017年起每年发布,旨在追踪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进度。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介绍,发行这一报告的目的在于提醒人们“进步是可能的,但不是必然的。如果不去努力,就不会有进步” 。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