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为贸易战做长期准备 坚持开放对中国有利

2018年09月25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将极大影响美国消费者,而对中国经济短期影响不大;贸易摩擦不会在美国中期选举后结束,中国可展示自身开放和对全球贸易体系的支持
美国学者认为,随着加征关税范围扩大,将极大影响美国普通家庭开支。也有观点认为,中国应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向世界展示自身自由化以及对世界贸易体系的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美对彼此产品加征新一轮关税生效。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美国学者认为,随着加征关税范围扩大,将极大影响美国普通家庭开支。也有观点认为,中国应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向世界展示自身自由化以及对世界贸易体系的支持。

  美国东部时间时间9月24日00时01分(北京时间9月25日12时01分),美国对5745项产品细目、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正式生效,并将在2019年1月1日上调至25%。中国对约600亿美元美国产品加征5%至10%的关税也同步生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