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对中国加征关税 美国人生活成本将增加多少?

2018年09月26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的分析,关税会使每个美国家庭平均每年损失127美元。消费者或将考虑购买不受关税影响的产品,如二手货
美国加州长滩港。最新的一轮是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且税率料将在年底升至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Yoni Blumberg)本周一(9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商品祭出了最新的关税举措。很多美国人都想知道,他们会不会因此需要为想买的东西付更高的价格。专家预计,答案是肯定的。

  其原因在于,自由贸易一般来说能够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关税则会降低它。虽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声称,价格上调的幅度并不会很显著,其他人则预计,关税对消费者产生的影响会更加严重。

  “由于这个额外的税,东西会卖得更贵,”畅销书作者、个人理财专家Chris Hogan向CNBC Make It如是表示。“它可能会影响到人们日常生活或经商所需的很多领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