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力推版权法案 网络平台将向内容生产方付费

2018年09月27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闻机构等原创内容生产方,将有权向互联网平台要求为版权内容付费;互联网平台也有责任在第一阶段就禁止用户上传没有版权证书的内容
欧洲议会早前正式通过版权法案,要求谷歌以及Facebook在内的大型互联网科技企业,向内容生产方支付更多的音乐和新闻内容使用费用,并且禁止用户上传有版权限制的内容,自由互联网和知识产权间的斗争进一步加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欧洲议会早前正式通过版权法案,要求谷歌以及Facebook在内的大型互联网科技企业,向内容生产方支付更多的音乐和新闻内容使用费用,并且禁止用户上传有版权限制的内容,自由互联网和知识产权间的斗争进一步加剧。

  这一名为《版权指令》(Copyright Directive)的法案,有望在2019年开始执行。9月12日,欧洲议会最终以438票同意,226票反对通过该指令。其通过后,新闻机构等内容生产方将有权向互联网平台要求为其使用的版权内容付费。另外,互联网平台也有责任在第一阶段就禁止用户上传没有版权证书的内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