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SEC起诉马斯克就私有化欺诈 特斯拉股价承压

2018年09月28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初马斯克曾在推特上称,已拿到特斯拉私有化所需资金,SEC调查显示这一说法建立在马斯克本人“一长串毫无根据的推测上”
SEC在9月27日起诉后,特斯拉股价于当日盘后大跌11.9%至每股270.89美元,距离52周高价低约30%。与一年前相比,特斯拉股价下跌2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9月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提起民事诉讼,指控他在特斯拉私有化计划上向投资者发布了“虚假且误导性”的言论,要求马斯克停止担任特斯拉以及其他上市公司的高管。

  2018年8月7日盘中时间,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正在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资金已经搞定(Funding secured)!”。随后马斯克又在推特上发布一系列推文,包括表示特斯拉私有化箭在弦上,只差股东投票。这一波消息迅速引爆投资界,引发特斯拉股价大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