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加达成一致 NAFTA更新至美加墨协定

2018年10月02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在乳制品、汽车行业、争端解决机制等方面相互让步;该协议还设立了新的劳工环境及数字贸易等标准
2018年9月30日,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联合声明,称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三方贸易协议,该协议被称为“USMCA”(美墨加三国协议)。这一声明标志着美国将重新改写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与加拿大在设定的最后期限前完成谈判,使升级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得以达成。新版三方贸易协定改名为美加墨协定(USMCA)。该协议需获三国各自的国会通过。

  这成为近期特朗普政府继签订修订版的美韩自贸协定、宣布启动美日贸易协定谈判之后,在贸易政策方面的又一进展,减小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

  美国东部时间9月30日晚,美加两国宣布在乳制品、汽车行业等贸易问题达成一致,加拿大加入此前美国与墨西哥达成的自贸协定。10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此消息,并称这是“我们迄今为止达成的最重要的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