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美应加强反贫困交流

2018年10月03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秘书长卢迈表示,要让世界多了解中国所做的反贫困工作,包括精准扶贫,且要用外界能懂的语言,而不是去做“宣讲”
卢迈认为,应加强与外界交流,让世界多了解中国所做的反贫困工作,包括精准扶贫等,且要用外界能懂的语言,而不是去做“宣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张琪)外界并不了解中国在儿童发展、反贫困方面所做的工作,中国需用外界能懂的语言,加强在此方面的交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对财新记者表示。

  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的项目“山村幼儿园计划”(又称“一村一园计划”)获得了有“教育界诺奖”之称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设立的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

  “山村幼儿园计划”为贫困地区农村3-5岁幼儿提供免费学前教育,其实现方式就是在村庄建幼儿园。卢迈表示,该计划的核心不是投资建设房子,而是应投资于人——让学校深入到学生在的地方,而非让学生集中到一个地方上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