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反制战场性暴力 刚果(金)医生和伊拉克少女同获和平奖

2018年10月05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25岁、曾沦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性奴隶的Murad 成为继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之后,第二年轻的该奖项获得者
资料图:纳迪娅·穆拉德(Nadia Murad)、丹尼斯·穆克瓦格(Denis Mukwege)。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0月5日,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在挪威揭晓。诺贝尔委员会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刚果医生Denis Mukwege和伊拉克雅兹迪族(Yazidi)少女Nadia Murad。这也意味着,现年25岁的Murad 成为继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之后,第二年轻的该奖项获得者。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Berit Reiss-Andersen在宣布获奖者后称,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旨在传达这样的信息:占一半人口的女性被用作战争武器,她们需要得到保护;施害者必须对其行为负责并受到起诉,这是获得持久和平的前提。据悉,获奖者揭晓后,诺贝尔委员会试图联系获奖者,但目前还没有打通电话。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