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默:技术不似天气 人类有能力掌控其良性发展

2018年10月09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近年屡陷争议后,这位近年获奖呼声最高的经济学家,对今年获奖直言“没想到”。他认为技术创新的发现和扩散均很重要,惟此才能实现全球共享的繁荣
保罗·罗默资料图。罗默坦言,如果看历史的长河,增长源于有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发现、创新中来,但亦很重要的是,让尽可能多的人用上已经被发现的创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早我连续收到两通电话,都没接,以为是骚扰电话。”新科诺奖得主罗默在获奖后第一时间这样表示,直到之后发现电话是从瑞典打来,才与评委会“接上头”,获知好消息。

  罗默没想到获颁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但他获奖无疑实至名归。他已有多年是获奖呼声最高的经济学家之一。

  在随后诺奖官网对他的简短采访中,他被问及前几年他所在的纽约大学摆乌龙——发公告称他得了诺奖,罗默略显无奈地坦言,“不幸的是,这(诺奖)是大学倾向于做些准备的事。”事实上,这已非第一次发生,在他还在斯坦福做教授期间,也曾有邮件被发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