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异见记者在土耳其失踪 土方怀疑沙特王室下杀手

2018年10月10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沙特政府被证实与记者失踪事件有关,恐加剧沙特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甚至诱发沙特与西方关系恶化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9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民众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外举行抗议活动。10月2日,59岁沙特籍记者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在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宣告失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0月2日,在未婚妻的目送下独自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的59岁沙特籍记者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便仿佛“人间蒸发”一般,再也没有任何音讯。截至目前,这位在中东乃至西方的媒体圈享有广泛声誉、曾常年撰文批评沙特政府的资深记者,在土耳其境内离奇失踪已超过一周。但至今,他的行踪和命运依旧成谜。

  过去一周事件的持续发酵,已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并让土耳其和沙特这两个近年来关系频现龃龉的重要中东国家互动更趋紧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