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与世行报告:预防冲突除发展经济 还需缓和相对剥夺感

记者 王自励
2018年10月22日 09:57
如今许多最致命、最复杂的冲突都发生在中等收入国家。这说明,“至少在短期内,仅靠增长和扶贫来保障和平远远不够,预防冲突仍需寻找新的途径”
10月15日,由联合国与世界银行共同撰写的《通往和平之路:预防暴力冲突的包容性方式》的报告在北京发布。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预防暴力冲突不仅可以挽救生命,还具有突出的成本效益。”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在近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如此指出。

  据报告估算,若针对暴力冲突风险采取系统性、大规模的预防性行动,全球每年将节省50亿到700亿美元,这些资金可重新投资于减少贫困和改善人民福祉等。

  但要实现这一目标,国际社会需更加重视冲突的预防工作,尽早甄别和应对暴力风险,而非仅专注于在局势恶化后解决危情。

  这份名为《通往和平之路:预防暴力冲突的包容性方式》的报告,是联合国与世界银行共同撰写的首份关于预防冲突的报告。报告以分析和回顾冲突预防行动的成功案例为基础,旨在为面临新兴暴力冲突风险的国家及国际社会提供可行建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