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三季度GDP增速高于预期 美股仍大跌

2018年10月27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增速超过预期的3.4%达3.5%,但重要科技企业季报低于预期,美股再次大幅收跌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6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26日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一度下跌逾539点,后反弹最终收跌296.24点至24688.31点,跌幅1.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下跌逾3%,最终收跌151.12至7167.21点,跌幅为2.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受国内强劲消费和各级政府支出的驱动,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达3.5%,高于预期的3.4%。但是,重要科技企业季报低于预期,抵消了经济数据的积极效应,美股10月26日再次大幅收跌。

  10月26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经济分析局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美国实际GDP折年率增长3.5%。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GDP增长达3.0%,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的2.3%。

  特朗普政府认为,这显示了其经济政策的积极效应。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商务部声明中称,去监管以及减税法案增强了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