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美国重整融资工具再入非洲 对冲中国影响力

2018年10月29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抗衡中国全球影响力的“议程包装”下,BUILD法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3比6的绝对多数通过,成为近期参众两院党派分裂的政治议程下,为数不多达成两党共识的议案
中美新一轮竞逐地缘影响力的目标──非洲,将迎来新一波美国政府在重组手头资源后,可更加灵活应用的金融工具。图/东方IC

  【财新网】(世界说 张梦圆 谢雯雯)中美新一轮竞逐地缘影响力的目标──非洲,将迎来新一波美国政府在重组手头资源后,可更加灵活应用的金融工具。

  10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低调地签署《更好利用发展投资法案》(简称BUILD法案),使其正式成为法律。为了“更好利用发展投资”,美国新成立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IDFC),以替代此前运行近半世纪,但饱受非议的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PIC)。该机构将为美国私营部门在低收入国家的投资提供贷款、贷款担保和保险,机构预算则翻倍至破纪录的6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