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中国营商环境改善 施工许可和纳税负担仍为短板

2018年11月01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北京和上海为样本的中国营商环境便利度在今年大幅上升32位至全球第46名,开办企业和获得电力领域表现出色
10月31日,世行发布了旗舰报告《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为改革而培训》,对全球190个经济体的营商便利度进行了评估。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营商环境便利度位列全球第46名,较上年度的排名大幅提升32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 Group)发布的最新《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营商环境便利度位列全球第46名,较上年度的排名大幅提升32名。其中,开办企业和获得电力两个领域的改革进展尤为显著,而在取得施工许可、纳税负担等方面仍面临挑战。

  10月31日,世行发布了旗舰报告《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为改革而培训》,对全球190个经济体的营商便利度(ease of doing business)进行了评估。该报告项目起始于2003年,其评定依据来自某一经济体在以下10个领域的营商法规,包括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登记财产、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世行根据上述10个领域所办手续需要的时间成本以及实缴费用,来判定这一经济体的商业管理体系是否“便于做生意”。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