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特通话”激励市场 美股和离岸人民币齐涨

2018年11月01日 2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离岸人民币在7个月的连跌后,11月1日当日达到最大涨幅。截至美东时间11月1日17时,上涨逾570个点,收复6.92关口,报6.9172
美东时间11月1日10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刚刚与中国国家主席进行了“很长且很好”的对话。消息释出后,推动11月第一天的美国股市上涨,离岸人民币也在7个月的连跌后,11月1日当日达到最大涨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11月1日10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刚刚与中国国家主席进行了“很长且很好”的对话。特朗普写道,“我们讨论了许多话题,着重讨论了贸易问题。这些讨论正很好地向前推动,(我们)也将在阿根廷的G20峰会上会面。也就朝鲜问题进行了很好的讨论!”

  随后,中国官方发出的消息也披露了更多对话信息。新华社消息指出,特朗普说,“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继续扩大对华出口。两国经济团队有必要加强沟通磋商。我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习近平则指出,“过去一段时间,中美双方在经贸领域出现一些分歧,两国相关产业和全球贸易都受到不利影响,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国即将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显示了中方增加进口、扩大开放的积极意愿。很高兴众多美国企业踊跃参与。中美双方也有通过协调合作解决经贸难题的成功先例。两国经济团队要加强接触,就双方关切问题开展磋商,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