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萨尔瓦多总统会谈 指两国建交顺应历史潮流

2018年11月02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进博会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说,中方愿本着政府指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同萨方开展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萨尔瓦多投资兴业,要求中国企业守法经营、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多融入当地社会
1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桑切斯举行欢迎仪式。图/新华社

  【财新网】2018年1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举行会谈。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习近平欢迎桑切斯访华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习近平指出,今年8月21日,中国同萨尔瓦多建立外交关系,揭开了两国关系新篇章。总统先生以战略视野、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作出正确历史性选择,中国人民高度赞赏你为两国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中萨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是两个主权国家的自主选择,符合国际法,符合联合国宪章宗旨,秉持的是相互尊重、平等对待、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原则。中萨建交短短两个多月以来,双方各领域交往合作快速铺开,呈现出蓬勃活力和强劲势头。它有力地证明,中萨建交顺应历史潮流,符合两国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同萨方携手努力,蹄疾步稳推进两国友好交往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