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美方将起草贸易协议文本 外交部:以平等诚信原则磋商

2018年11月02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至于中美经贸问题怎么谈,中方一直认为只有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本着平等、诚信、互利原则进行对话磋商,解决彼此关切,达成双方都能接受、也是两国领导人昨天在通话中所要求的结果,才是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
11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美领导人通话和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11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美领导人通话和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内容如下:

  问:特朗普总统称昨晚和习主席的通话非常积极。彭博社援引美方官员的话称,美国政府将着手起草贸易协议条款文本,希与中方在中美元首G20会晤时达成。中方对此是否持积极立场?如美方着手起草相关贸易条款,中方是否愿积极考虑?

  答:我分两个层面来回答你的问题。

  第一个层面,关于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昨晚通话,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特朗普总统本人也发了推特。中方也认为此次通话是积极的。两国元首在通话中进行了长时间、充分探讨,就中美关系中的重要问题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两国元首在通话中确实谈到了中美经贸关系,并有一些共同看法。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