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给中美开解药:并非所有危机都源自恶意

2018年11月06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指出,双方需要清楚各自目标,世界也许需要建立新秩序,就像二战以后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上午,新加坡,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图/财新记者 王端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端 刘雁菲 林金冰)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1月6日上午在新加坡表示,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美国方面应认识到并非所有危机源于恶意,中国方面应理解全球力量再平衡的演变过程。

  今年95岁的基辛格,在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时做出上述表述。1971年,基辛格曾秘密访华;197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中美交往的大门被重新打开。

  基辛格在论坛上指出,中美关系也曾经历过从一个相对敌对立场,经过协商,慢慢转向合作关系。“我们都是同在一条船上。”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