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对话比尔‧盖茨:中美科技发展不是零和博弈

2018年11月0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盖茨强调,当科技创新为普世目的服务时,人类作为整体一定会从中受益。“如果中国学会了用人工智能去治疗癌症,并将这一技术带到美国,或者反过来,这都是非常有益的事。这不是零和博弈,不像是足球赛一样有输赢”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当人们比较中国和美国的人工智能实力到底谁更强时,我不确定他们指的是什么”,面对美国部分舆论近来对中国科技发展体现出的焦虑情绪,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如此回应。

  11月初,盖茨接连奔赴上海、北京。自十年前从微软的日常运营中抽身而出之后,盖茨在全球范围内,织开了一张为鼓励解决人类发展难题而打造的投资与创新之网,并在各地积极寻找、挖掘可为贫困国家和人群所用的资源和工具。相关成果的研发和制造合作者,也不乏在全球供应链占据独特优势的中国企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