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将继续逐步加息

2018年11月09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与前次议息会议声明不同的是,美联储曾于9月26日表示,美国企业固定投资增长强劲,而11月7日的声明则指出,美企固定投资正“从本年早些时候的高增速,而逐渐缓和增长步伐”
美联储决定,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2.00%-2.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表示将根据美国经济状况和就业、通胀等政策目标,继续调整利率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与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准利率不变,并重申未来将继续逐步加息。

  美东时间11月8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了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并公开了会议声明。美联储决定,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2.00%-2.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表示将根据美国经济状况和就业、通胀等政策目标,继续调整利率水平。

  议息会议的决定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1月8日小幅收涨0.04%,标普500与纳斯达克指数则分别收跌0.25%和0.53%。在声明披露后,美元扭转了因中期选举后美国国会参众将由两党分掌,而于11月6日至7日走弱的趋势,上涨0.60%,收报96.72。长短期美债收益率均攀高,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升至2.969%,达2008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至3.239%。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