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爱沙尼亚总统:我是不是女性和我怎么当总统无关

2018年11月2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看来,重要的并非人生来属于什么性别,“重要的是你所想、所说的,你是否关心民众,你是否关心国家的未来。你的性别,并不在出任总统一职的讨论问题之列。”
资料图: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编者按:身为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建国100年以来的首位女性总统,卡柳莱德却认为,自己怎么样承担国家领导人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和自己的性别没什么关系。爱沙尼亚是世界上政务电子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从苏联独立之后,这个仅有130万人的小规模国家,如何快速重新定位、找到自己在欧盟里的位置?和俄罗斯的历史纠葛,又怎么样决定了这个国家的当下选择?]

  “我们需要自由的商业空间和法治体系,以便两国企业进行合作。在这方面,我们非常赞同中国国家主席及总理的看法,”谈及对华经贸合作的发展前景,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Kersti Kaljulaid)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