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拟将华为与中兴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 中国严重关切

2018年12月07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方跟美澳在相关措施上统一步调。不过又希望此举不影响到改善中的中日双边关系
日本政府正准备以安全理由为由,将华为与中兴通讯两家产品排除出日本政府采购清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政府正准备以安全理由为由,将华为中兴通讯两家产品排除出日本政府采购清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月7日表示,中国对日本拟禁止政府部门采购中兴和华为一事表示严重关切。耿爽说: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中日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华为和中兴公司长期在日本合法经营。希望日方为中国企业在日运营提供公平竞争环境,不要做有损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