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1月非农就业及薪资增速不及预期 美股周五大跌

2018年12月08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同时担忧,贸易不确定性、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并拉低就业增速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7日,美国纽约,交易员在纽交所内工作。美国11月非农就业新增15.5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9.8万个。三大股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日分别大幅收跌2.24%、2.33%及3.0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但失业率维持在近50年来最低水平。整体就业形势虽然强劲,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导致就业疲软的担忧则有所加强。

  美东时间12月7日上午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新增15.5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9.8万个。过去三个月,美国平均每月新增非农就业17万个,为一年以来最低水平。但11月依然延续了美国连续98个月实现就业增长的历史性记录。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