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前外交官遭拘留 外交部:其所供职组织在中国未备案

2018年12月12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没有备案的话,它的人员在中国从事活动,就已经违反了去年刚刚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资料图:Michael Kovrig。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有报道称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近日被中国政府拘留一事,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18年1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问: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在北京被捕。这是否是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方逮捕一事的报复?康明凯被指控的罪名是什么?有批评称这是与美方谈判中的某种“绑架”或“劫持人质”行为。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你实际上问了两个问题。关于孟晚舟女士一案,我们既向加拿大政府、也向美国政府,并且在这里公开表明了立场,那就是加拿大政府应当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正当权益。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