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全球性别差距缓慢缩小 实现全面平等还需108年

2018年12月19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实现全球性别平等还需108年,中国在健康、政治领域的平等程度,均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在女性的性别劣势依旧广泛存在的背景下,一场始于2017年的全球反性侵运动,也在悄然改变着现状。2017年10月15日,好莱坞知名制作人韦恩斯坦被曝光性侵丑闻,掀起反性侵运动的浪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曹彦君)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性别差距在2017年出现近10年来的首次扩大后,2018年又回到差距缓慢缩小的发展趋势上。

  中国2018年的排名较2017年下滑3位,为103位;在健康、政治方面的性别平等程度,则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12月18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布了《2018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下称《报告》)。于2006年起发布的《报告》,主要从健康、教育、经济和政治四个方面,评估全球范围内两性地位的相对差距。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