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拟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 重启商业捕鲸

2018年12月20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打算停止在远洋进行科研捕鲸,以换取试图重启日本近海以及日本专属经济区(EEZ)的商业捕鲸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日,日本下关港市,日本科研捕鲸船队从山口县下关港出发前往南极海域。日本政府计划最早于下周决定,将退出管理鲸类资源的国际捕鲸委员会,旨在重新开启商业捕鲸之路。若这一决定果真落实,将是日本罕见地退出国际机构,也不免会受到国际社会谴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政府计划最早于下周决定,将退出管理鲸类资源的国际捕鲸委员会(IWC),旨在重新开启商业捕鲸之路。若这一决定果真落实,将是日本罕见地退出国际机构,也不免会受到国际社会谴责。

  据《读卖新闻》等多家日本媒体报道,今年9月在巴西举行的IWC大会上,日本提议以资源丰富的部分鲸类为对象,重启商业捕鲸,但此案遭到否决。日本政府当时就判断,该委员会要允许重启商业捕鲸的可能性渺小,并认为有必要打开局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