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海啸罹难者攀升至400余人 预警机制为何未能触发

2018年12月26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尼抗灾署称,目前印尼的海啸预警系统只能检测出由地震引发的海啸,但不能被水下山体滑坡和火山喷发所触发,因此这次未能预先发出海啸预警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5日,印尼万丹省,海啸搜救工作继续。发生在12月22日晚间的印尼西部巽他海峡海啸,已造成至少429人死亡、154人失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曹彦君)发生在12月22日晚间的印尼西部巽他海峡海啸,已造成至少429人死亡、154人失踪。灾难发生至今,印尼军方及救援队仍分散在受灾海岸搜救生还者,死亡人数还有可能上升。

  这场海啸的发生地点巽他海峡,位于印尼人口最多的两个岛屿——苏门答腊岛与爪哇岛之间。海啸导致了严重灾情,已有超过1400人受伤,包括商店和住宅在内的700余幢房屋被毁,大约12000名居民被迫转移至地势更高处。

  事发时,许多印尼当地人和游客正在海边庆祝圣诞假期,因此成为主要受害者。爪哇岛共拥有超过1.4亿人口,位于海滩附近的许多居民也是此次灾难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