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军政府承认同性伴侣和医用大麻合法化 图为大选造势

2018年12月28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泰国军政府在选前推动同性伴侣及医用大麻合法化草案,是一次试图在大选前力争民众支持,挽回政府负面形象的大动作,并向国际社会传达其尊重人权的正面信号
在泰国,LGBT群体数量庞大,尤其是在其娱乐产业中有大量同性恋者、跨性别者以及变性者。但是此前泰国法律保守,不承认同性伴侣关系,也不承认变性者变性后的性别身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 实习记者 曹彦君)在2019年2月泰国军政府即将“还权于民”、举办2014年5月泰国军事政变以来的首次议会大选之前,泰国军政府的内阁在日前正式通过法案,将承认在泰国为数众多的同性伴侣关系。

  同样在12月25日,全部成员均由泰国军政府任命的国家立法议会则通过另一项法案,规定医用大麻合法化。

  如果同性伴侣关系法案的草案在2019年2月24日大选后产生的新议会中通过,泰国就将成为亚洲首个同性伴侣关系合法化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