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掌舵十年不计国际毁誉 孟加拉女总理为何压倒性连任

2019年01月03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西娜对外国NGO的批评则不以为然,反击称“这些组织在试图取悦他们的赞助者,在夸大事实”,“如果我能提供食物、就业、医疗,这些就是人权”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孟加拉国达卡,谢赫・哈西娜出席新闻发布会。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12月31日表示,现任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在总理大选上连续第三次获得压倒性胜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孟加拉国现任总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即将开启她的第三个五年任期。过去十年内,她促进孟加拉国社会经济发展、推进该国的世俗化议程、妥善处理对外关系等成果获得民意肯定的同时,针对其打压国内反对派、破坏民主制衡等行为的质疑声,也始终伴随。

  在2018年12月30日的国会选举中,哈西娜领导的执政联盟大联盟(Grand Alliance)以压倒性优势获胜,自2009年起担任总理的哈西娜也将成功连任。在300个国会席位中,中左派大联盟大举赢得288个席位,其中,哈西娜所在的人民联盟(Awami League)斩获259席。而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BNP)领导的反对派联盟联合民族阵线(Jatiya Oikya Front),则仅获得7个席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