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向全美讲话煽情呼吁建墙 民主党人反讥制造恐惧

2019年01月09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些人认为建墙是不道德的,”特朗普不点名地引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近期针对边境墙的评论这样说道。“那么为什么有钱的政治家,会在他们家附近建造围墙、栅栏和大门呢?原因不是他们讨厌外面的人,而是他们爱着里面的人。”
当地时间1月8月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中发表了其2017年1月就任以来的首次全国电视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月8月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中发表了其2017年1月就任以来的首次全国电视讲话。在时长九分钟的讲话中,他呼吁美国国会为建设美墨边境墙拨款,但并没有如此前扬言地那样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特朗普在讲话中称移民问题为人道主义危机,是心灵和灵魂的危机,并抨击非法移民犯下的罪行。他将美国政府停摆的唯一原因归结为“民主党不通过对边境安全的拨款”,并敦促国会拨款建边境墙。他同时宣称,美国与墨西哥新近达成的美加墨贸易协定,将间接地使墨西哥付出建墙所需的费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