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或考虑对华为提起刑事诉讼 涉及商业机密案件

2019年01月17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称美国司法部调查涉及2014年华为与T-Mobile合作期间,涉嫌盗窃一款用来检测智能手机的机器人技术
美国司法部或正就华为公司涉嫌盗窃商业秘密,对华为展开刑事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或正就华为公司涉嫌盗窃商业秘密,对华为展开刑事调查。对此,华为公司美国方面拒绝对此报道作出评论。

  据《华尔街日报》1月16日报道,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或涉及2014年华为与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的一个民事诉讼,即华为涉嫌盗窃T-Mobile一款用来检测智能手机的机器人技术。最终法院认定,华为违反与T-Mobile的合作合同,判处华为作出480万美元赔偿。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对华为的调查或涉及就此民事诉讼追加的刑事调查。知情人士还称,该刑事调查已处于最后阶段,或将很快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