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降准等手段恐难对冲中国经济下行

2019年01月22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冬季达沃斯年会召开前夕,IMF首席经济学家称,中国金融监管改革及经济结构调整仍然是必要的,应成为中国的中长期目标
戈皮纳什指出,本次IMF之所以没有再调低对中国GDP增速的预测,是因为减税的措施和降准的措施,对冲了贸易战关税上升的负面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吴红毓然 王芳)1月21日,在2019冬季达沃斯召开前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6.6%,符合其预期。而其预测2019年和2020年的中国经济增速均为6.2%。(见财新网 “IMF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贸易战为风险主要来源”)

  在这份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新任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什(Gita Gopinath)分析称,2018年中国GDP增速符合IMF此前预测,也与中国经济的成熟度、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相符。“我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正如我们所预期的一样在放缓,但(2018年的增速)表明,目前还并没有太大幅的恶化,我觉得这是积极的一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