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小股士兵哗变遭粉碎 反对派酝酿另组政府

2019年01月22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称,这次行动是武装部队不满的迹象,反映了委国军队内部普遍的情绪。他呼吁军方站在人民和宪法一边,并称将对那些“为恢复宪法作出积极贡献的武装部队成员提供必要的一切保障”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1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玻利瓦尔国民警卫队的装甲车停在军事基地入口。委内瑞拉警察部队发表声明称逮捕一群士兵,报告中称“被拘留的少数军人背叛了他们对祖国的忠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自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1月10日于争议中就职连任、开启其为期六年的第二任期以来,马杜罗面临的国内外压力并未止歇。

  据委内瑞拉国防部宣布,当地时间1月21日凌晨,有二十多名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的士兵袭击了几个安全哨所,将四名军官扣为人质,并偷取了武器;此后,这股士兵在1月21日约凌晨2点50分,转移到距离委内瑞拉总统府米拉弗洛雷斯宫一公里外的首都加拉加斯的Cotiza区,袭击了附近的国民警卫队指挥部。随后,参与其中的27名士兵被逮捕,这场哗变很快遭到镇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