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财新辩论 | NetHope CEO:如何避免算法偏见

2019年01月23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伍德曼指出,目前没有很好解决算法偏见的方案,但机构需要更好地分析数据,并将数据处理应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2019年1月22日,瑞士达沃斯,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财新辩论:数据的作用和规范”专场。美国NGO组织NetHope首席执行官伍德曼(右一)出席专场讨论。图/财新记者 李增新
相关报道
专题2019冬季达沃斯论坛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吴红毓然)“算法可能错了,如何避免这种错误呢?” 美国NGO组织NetHope首席执行官伍德曼(Lauren Woodman)问道。

  1月22日,在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伍德曼在“财新辩论:数据的作用和规范”专场上指出,在应用数据的过程中,确实很容易出现算法偏见的情况,不过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

  所谓算法偏见(algorithm bias),是指在看似中立的程序或平台中,数据的分析使用本身带有程序开发者的偏见,或者最终运行出的结论是有偏见的。这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兴起以来,社会各界日渐重视的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