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蓬佩奥:美中磋商将有好结果

2019年01月23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卿称不认为超级大国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两国能够找到可以合作的空间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瑞士达沃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过视频信号传送至主会场,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美国将与他国合作应对全球问题,他认为中美磋商将会产生对两国有利的结果。

  在1月22日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蓬佩奥通过视频信号传送至主会场,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

  在历数特朗普政府在经济治理与国家安全领域取得的“成绩”后,他表示,每一个国家都很重要,因为任何国际组织都不能像一国政府那样为它的人民“出头”(stand up)。如果没有美国与各国的合作,就无法解决一系列全球问题,因此他期待在朝鲜和伊朗核问题、打击恐怖主义等重大议题中与各国合作。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