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林郑月娥:经济增长必须具有包容性

2019年01月24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特首称,香港经济有赖于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新兴市场要警惕因不平等而产生发达国家面对的问题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瑞士达沃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达沃斯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香港经济有赖于多边贸易体系的良好运转。她提示亚洲新兴经济体,增长要伴随着包容性的提高,否则可能遇到类似发达国家的问题。

  在1月23日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林郑月娥称,香港作为小型开放的成熟经济体,希望世界维持规则为基础的自由开放的贸易体系。

  她表示,香港是外向型经济,也是自由贸易的最坚定支持者。这意味着,国际环境的变化,尤其是中美关系将对香港经济产生影响。当今的贸易摩擦,可能并不是暂时现象,不是一个“谁多买点、少买点”的问题。核心是,我们要不要坚持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