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星巴克创始人考虑独立参选美国总统 或分散民主党票源

2019年01月28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舒尔茨可能参选的消息已经流传许久。但这一动向,也让许多民主党人感到不满。他们认为,多数议题立场接近民主党的舒尔茨若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恐将会分散选票,反而有助于特朗普获得连任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27日,全球最大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的创始人,前任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表示,他正在慎重考虑以独立候选人之姿竞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

  65岁的舒尔茨在2018年6月宣布卸任星巴克董事会执行主席后正式退休。此前一直没有对选总统一事正式表态的舒尔茨,在挑战特朗普的民主党参选人开始浮上台面之际,选在接受美国CBS电视台《60分钟》栏目采访时,公布了自己的计划。

  舒尔茨在采访中表示:“我正在认真地考虑竞选总统。我会以中间派独立身份参选,摆脱两党体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