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增购500万吨 中方进口美豆再“下单”

2019年02月01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预测,采购机构还是以“国家队”为主。此前,在中美首脑12月初会晤后,中储粮采购美国大豆500万吨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农民收割大豆。在美国对华出口中,大豆是仅次于波音飞机的第二大商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当地时间1月31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刘鹤在会谈中表示,中国将作出采购新一批大豆的承诺。“这会让我们的农民非常高兴。”特朗普回应说。白宫官网发布了上述消息。

  1月30日至31日,在华盛顿,刘鹤带领的中方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带领的美方团队举行了经贸磋商。中方表态称,将有力度地扩大自美农产品等进口。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和刘鹤会面结束后,一位政府工作人员向媒体通报,中国计划增购大豆,总量为500万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