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月新增就业远超预期 政府停摆致失业率微升

2019年02月02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失业率微升0.1个百分点至4.0%,时薪同比上升3.2%,显示美国经济动能依旧整体稳健
美国就业市场实现连续100个月扩张,且此轮就业连续增长的历史纪录在被不断刷新。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虽然伴随着史上最久的政府停摆,美国1月新增就业人数却大幅碾压预期。与此同时,失业率则升至过去七个月内最高。整体上依然强劲的就业形势,使得美股延续了温和回升的趋势。

  美东时间2月1日上午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新增30.4万个,相比市场预期的17.0万个,几乎实现翻倍。2019年1月,也是美国实现就业市场持续扩张的第100个月,且此轮就业连续增长的历史纪录在被不断刷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