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特朗普拟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筹措建墙预算

2019年02月15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被认为挑战国会的拨款权,预计将引起来自批评者的司法挑战
美东时间2月14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将签署最新的政府支出法案确保联邦政府不会再次停摆,但桑德斯也宣布,“特朗普将采取其他行政措施,包括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确保终止在边境上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是要让美国联邦政府再次停摆,还是放弃建造边境墙?在与国会僵持数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放弃以政府停摆要挟国会拨款建造边境墙的谈判手段,转而诉诸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提高自己的行政权限来获取资金。但如果特朗普一旦如此宣布,会被认为挑战了国会的拨款权。而美墨边界上非法移民跨境偷渡或寻求庇护的当前局面,是否符合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标准,也将很有可能会面临司法挑战。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美东时间2月14日下午称,特朗普将签署最新的政府支出法案确保联邦政府不会再次停摆,但桑德斯也宣布,“特朗普将采取其他行政措施,包括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确保终止在边境上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